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【2011 夏‧ 暑休旅行】 Bonjour Paris!- 住宿

在希臘的最後一個早晨,把身上的乾糧全部清出來配著飯店早餐吃~每天相同的歐式早餐吃到膩翻了,真希望能想吃個永和豆漿配蛋餅、或是美而美的大漢堡+奶茶!




EasyJet 12點起飛,1點到巴黎~便宜航空的check in 統一由machine辦理,就算machine前排著長長的人龍、櫃檯小姐在聊天修指甲,當我走到check in account時,她還是一臉酷酷的對我比比machine。

Fine~便宜嘛!能跟你苛求什麼?
飛機起飛後的希臘島嶼變的超渺小,果真是散落在愛琴海上的珍珠。飛著飛著已經過了要2.5小時了,卻不見飛機有下降的趨勢...........>< 
我開始慌了,不是飛行時間三小時就到了嗎?



怎麼打開窗戶看到的是綿延不絕的高山,上面還有著厚厚的積雪~
(這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之後會拜訪的白朗峰?)
因為飛機沒有要降落的感覺,我整個人焦躁不安,老公開了GPS 開始定位,果真離巴黎市區還有一點距離,機票上顯示的時間都是local time,結論是我忘了"時差"~







再飛行了一陣子之後,飛機開始慢慢下降,飛行總時程一共四小時。降落之前看到法國的小火柴盒時,興奮之情難以言喻!
離開了夢幻希臘,我們抵達了花都巴黎,換了一個新的國度、聽到新的語言(雖然都聽無) 感覺卻好新鮮!





便宜航空降落的機場是Orly Airport而非台灣所熟悉的戴高樂CDG機場,我們從機場花了一些時間找尋前往皮太太民宿的公車。拖著兩只大皮箱走到公車站牌才看到原來Orly機場有suttle bus 在機場周邊繞圈圈 =.= 真是愚蠢


好奇這個車子爆炸圖示?
公車30分鐘不到就抵達了地鐵7號線的Villejuif Louis Aragon站從捷運站走到民宿約10mins (散步的步伐) 。在跟皮太見面的同時發生一個小插曲:房間在一樓跟三樓各有一間,本來預定的是獨立門戶且不跟房東同住的一樓。但抵達時老闆娘才告訴我他弄錯了,將兩個房客都標註為1F,另一組房客早一天到所以已經入住,其實我當下聽的時候有無言沒有說話,畢竟也不是臨時才確定的住宿,email 往返好久,出發前也confirm住宿,還會發生問題~當然悶啊! 我先說考慮一下 ( 然後低頭吃午餐)。
Maybe是臉部表情太明顯了,最後皮太太就cost down了一點給我。當下其實在思索的不是價錢,而是有沒有必要再拖個大行李,四處找尋新的住所? 
唉~懶人就認命吧!當作是民宿一樓漏水好了,只是醬就得麻煩老公跟老闆幫我們把行李扛到三樓!! 
房間乾淨整齊,右側有個小型書桌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國小,內有浴室。原本一樓的房間內還包含了液晶電視、冰箱、微波爐、電熱水壺,三樓的就單純只是房間,所有設備都跟房東共用-廚房/客廳~不過同時可以享受民宿主人自己的音響設備~



住在這裡還見到了一隻超小隻誕生沒多久的貓小三。老公看到喵咪眼睛都亮了,更何況是幼齒的



竟然可以一手掌握這隻不可思議的小喵咪,只是怕自己的力道太大抓傷了牠,卻沒想到被牠尖尖的指甲畫出淡痕~
 牠是隻令人心疼的小朋友!出生沒多久可能母貓奶水不夠就把她遺棄了~ ㄨ還好碰到皮太太收養,帶他去看獸醫、餵喵咪奶~我們聽喵咪喵了1、2個晚上,第三天沒聽到喵喵叫,以為喵咪白天睡的很熟~~
一問才知道,喵咪不知道什麼原因離開了  Q_Q~ 心碎!
皮太太是個為愛走天涯的台灣媳婦,親切、健談。每天早餐還幫我們準備不同的口味,第一天早晨吃到廣東粥,讓我幸福的都快流淚囉!! 有個熱情好客的房東很讚,有時解釋一下我們在路途中碰到的疑慮、文化差異~同時也會建議修改行程。
最開心的是聽了房東的建議,晚兩星期才購買我們心儀的ZARA外套!拿到了低於對折的價格~~爽啊!!!
總結,住在這裡是愉快且舒服的;缺點是唯一的壞處是民宿在2區的尾端,離市區還是有些距離!每天玩的很晚再通車回家都已經三更半夜,是超踏實,但也超累。
鮮豔的配色
返回台灣前回到巴黎就是住在Zone1,老闆一樣是台灣人也很親切。但我個人比較不推薦這間雅房,不推薦的原因是生活習慣的不同,民宿有11pm以後不能洗澡 (容易有噪音)這項規定。自助旅行容易晃到很晚才回家,收收東西休息一下超過11點是很正常的事情。雖然真的超過11pm洗澡,主人應該也不會怎樣,但終究是住在別人家,要尊重人家的規定。
最後搞得我自己洗澡像是洗戰鬥澡~盡量不拖延到時間,搞不好後面還有人排隊咧~兩邊比較起來,這裡住的相對沒那麼自在。
若是不介意這項規定,住在這裡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,地理位置很讚,位於 11區,Voltaire (9號線)離巴士底走路5分鐘;樓下就有超級市場,主人家的廚房可以使用,煮煮早餐省錢~


Tip:
1)兩間民宿都是透過E-mail聯繫
   皮太太: dadapo99@gmail.com
    第二間主人叫Tim:ccwtim@gmail.comhttp://ccwtim.pixnet.net/blog/post/33850011
2)便宜航空:上機後的anything都是要收費的唷!從花生、三明治到白開水,那價錢會讓你問完後說:WTF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2024★旅遊日記】重返日本◆琵琶湖(下)

日劇取景的FU